【全职·肖戴】少女心

题目和内容并没有多大关系系列。

内含梦想成为地主的田园少女戴妍琦一枚。

和一个因为作者太蠢所以一直在OOC的肖队。OOC到我自己都方了。

 

真爱属于肖戴!OOC和BUG全都由我吃掉!

 

 

 

少女心

 

-1-

当小戴姑娘还真是个小姑娘的时候,也喜欢和她的基友团畅想闪闪发光的未来。

小戴姑娘握拳:“将来我要买个带前院的小房子,把花草全都拔了种蔬菜!没事儿的时候就坐在我家小白菜旁边喝茶,再养条狗跟我作伴!”

“妍琦,你有没有发现,其实你自己就是一只单身狗了呀!”

“哇,琦琦,我仿佛透过你花园里的菜叶看到了一颗绿油油的少女心。”

戴妍琦拍桌子:“你们可以质疑我的少女心,但你们怎么敢质疑我种的田!”

 

后来戴妈妈知道了这事儿,戴妍琦一脸委屈的说,麻麻麻麻,她们竟然说我提前过上了八十岁的生活,我不服!

戴妈妈摸着小戴的狗头温柔地说:“小傻瓜,带院儿的房子那么贵,你怎么可能买得起呢?”

 

 

-2-

多年后刚刚成为职业选手的小戴姑娘认为荣耀与初心不可辜负,在全队的后辈和联盟财富这两样光环加持下,成功说服了雷霆好脾气的队长。

第二天,训练室窗台上的吊兰和风信子被赶到了角落,占山为王的辣椒苗排成一溜儿骄傲的晒着太阳。

戴妍琦端详了一会儿,跑到角落挑出两盆风信子放回原处。

“这是……会开花的植物有特权?”肖时钦陪着戴妍琦在花卉市场转了一早上,又帮忙把大包小包的带回来,这时候正被摁在一旁的座位上休息,看着戴妍琦满屋子蹦跶。

“不。是因为它不开花的时候比较像大蒜,可以和辣椒作伴。”戴妍琦认真地回答,“等辣椒长出来我们可以送一点儿给食堂唉!队长队长,你说食堂阿姨会不会给我加鸡腿?”

 

结果戴妍琦的午餐真的有鸡腿了。小戴姑娘左看右看,确定自己盘子里的是方圆两米内唯一的一个鸡腿,稍稍有点儿方。

噫怎么好像自己是黄鼠狼,跑人家窝里偷了根腿儿一样。

戴妍琦低头心虚的扒了一口米饭,抬眼瞥见自己队长端着餐盘走过来,马上举起筷子打招呼:“队长这儿!”

肖时钦看过来,走到她对面坐下,于是清楚地看到了那个被青菜捂起来的鸡腿。

“今天训练表现不错。以后继续努力,不用贿赂食堂阿姨,其实我也可以给你加鸡腿。”

队长真是个好人!队长我越来越喜欢你了!

戴妍琦的心里放起了烟花,随即她噙着感动的热泪恳切地说:“那队长可以考虑给加排骨吗?”

 

 

当天到达训练室的雷霆队员们对戴妍琦的特殊爱好表现出了相当的惊…喜,很快开起玩笑说:雷霆这么多年终于找到了第二收入源,很快就能发家致富奔小康了。

方副队表示,从今天起这一排辣椒秧正式成为雷霆第二道绚烂的风景线。

至于第一道,那当然是活泼可爱的小戴啦。

 

当然,这时候的方学才还不知道活泼可爱的小戴除了种蔬菜以外的,特·殊·爱·好。

 

 

雷霆的第八赛季,戴妍琦和她的小菜园持续释放着满满的存在感。窗台上的花盆里收了一茬又换新秧,可惜长势不尽人意,地主小戴面临破产的危机。常规赛结束的第三天,在戴妍琦的不懈努力下,新一批的小油菜终于宣告不治。

到晚饭点,戴妍琦一个人在训练室坐了很久,叹了口气,起身把窗台上的花盆搬下来。

“小戴,怎么没去吃晚饭?”肖时钦推门进来就看到戴妍琦努力地抬起花盆,同时又很努力地别过脑袋试图打招呼。

肖时钦连忙走上去帮忙:“我来。”

 

“为什么搬下来?”

戴妍琦蹭掉手心的泥土,小声说:“有点儿,不想种了。”面对肖时钦疑惑的目光,戴妍琦解释:“总是种不好,看它们这么便当了我很心疼的啊。但是!绝不会就这么轻易狗带放弃!队长队长,下次我们一起种小白菜吧!好不好?”

 

好不好?

当初戴妍琦说要种蔬菜,是肖时钦陪她逛的花卉市场。作为雷霆隐藏Boss的戴姑娘对队友们的每一次调戏都在肖时钦的围(默)观(许)下进行。方学才曾站在真理与历史的制高点沉痛的感慨:“哪天咱们小戴真为了雷霆去打劫隔壁银行,那银行门口1080P的高清摄像头肯定就是你肖时钦拆的。”

面对戴妍琦睁大星星眼提出的要求,一个表示肯定的语气词挂在嘴边,简短的一个音节,却说不出口。

沉默良久,肖时钦推了推眼镜,低声说:“下个赛季……可能,我就不在雷霆了。”

戴妍琦一偏头,天花板上白炽灯亮荧荧的映像在她眼睛里消失了。

走方砖人行道都会被绊到,常常被基友戳着脑门嫌弃“你怎么这么蠢啊”的戴妍琦,居然秒懂了。

 

“大家……都知道吗?”

“目前还没有。”

队长为什么离开?啊这个连我都明白。

可不可以留下来?……队长这么好,这样自私的话怎么可以说啊。戴妍琦你今年又不是八岁。

有好多好多话想要说,但只是想一想开口的勇气就全都用光了,一句句堵在心里。早早告别学校的戴妍琦依稀记得语文老师说,这叫如鲠在喉。

 

就像每次考试后把数学成绩告诉家长的心情。

 

最后戴妍琦深呼吸,露出了一个每天早上见到队长、见到她的花盆,都会出现的笑容,大声而郑重地说:“我明白的队长。不管你去哪儿,都不许忘记我是你的VIP级小粉丝!无论怎样,我都最喜欢队长了!”

与预想不同的回答让肖时钦愣住了。

 

喜欢这种事,可不能乱说啊。

 

 

-3-

几天后,训练室的窗台再次摆上了吊兰,戴妍琦还特意去花市买了新的小盆栽,在肖时钦转会离开的那一天挑了最好看的一盆放到他行李箱上。

 

尽管已然有了几分雷霆女魔头的架势,但戴妍琦认为她作为一个花季少女内心也是怂的,到底没敢告诉她家队长,她说理解,说喜欢,都不是说说而已。

戴妍琦站在夏休期空无一人的训练室里给土里的种子训话:你们要好好长啊,我那么认真的浇水施肥,你们要是长出来营养不良的样子,我也会心累的。

 

戴妍琦的养花事业随着新一年春天的到来迅速腾飞,训练室里一片姹紫嫣红争奇斗艳,每个人的桌子上都摆了一盆来自小戴的良心作。绿的绿,红的红,只有刘皓桌面上是没开花的风信子。结果有一天战队经理真的把风信子认成了蒜,戴妍琦在一旁无声地拍桌大笑,在刘皓看过来前正襟危坐,批评身边憋笑快憋出内伤的米修远:“小米严肃,不许笑!”

 

“当上帝为你关上了一扇门,不一定会顺便把所有的窗都钉上。”戴妍琦把满窗台的花花草草骄傲的晒上朋友圈,走出了人生理想破灭的阴影。

地主梦破产了,还可以当园丁嘛!于是园丁小戴就每天训练、养花,养到联盟的小天使都长成了心有点儿脏的另一个画风,养到她本人从单身狗变成了脱团狗,养到雷霆终于有八台电脑可以给他们队长开马甲。

 

第十四赛季,许多昔日的大神都功成身退,当年的新人后辈也成长到可以担得起一句青出于蓝,联盟新的十年已然开始。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到现在还没有第二个长得跟周泽楷那么帅的”

该评论经联盟女选手群严格审核,全票通过。

 

这一赛季,雷霆的战术指挥中心已经完全转移到下一任准队长戴妍琦身上,团队赛指挥频道里偶尔出现的一两个颜文字成为雷霆的新标志。肖时钦再陪雷霆度过这一年也准备退役了。

如果让联盟的单身宅男们描述这件事,退役后面必然要悲愤的加几个大字:回老家结婚。

身为第一代战术大师的一员,相比起叶修的拉仇恨和喻文州的白切黑,肖时钦的心脏风格可谓是不显山不露水,因而当汉子们得知肖队就这么不动声色的把联盟财富揣回家后,内心是拒绝的。

两人关系被公开的那天选手群里炸开了锅,肖时钦全程默默微笑旁观,戴妍琦时不时冒出来调戏一把后辈。最后兴欣副队方锐大大精妙地总结说,这是近水楼台先得月。随后对蓝雨当家核心卢瀚文表示这是你们羡慕不来的。

 

时光匆匆,几番物是人非,只有蓝雨仍坚守着最初的,男女比例。

N0

 

 

-4-

如果让戴妍琦本人来说,脱团后的生活并没有太大变化。不过也算是学到了些经验——千万别随随便便把男朋友带回家见家长。

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你亲妈会趁你不在场的时候说出你多少黑历史。

想到这戴妍琦深沉的叹了一口气,手上敲键盘的动作却没停,屏幕上女选手群的聊天窗口正欢快的跳动着,聊得开心的戴妍琦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感受到旁边探究的目光,戴妍琦迅速最小化窗口。

“咳,队长啊。”职业赛场上摸爬滚打好多年也变机智了许多,戴妍琦迅速转移话题,“上次战队收的身份证和资料什么时候发啊?”

“着急用吗?”肖时钦屈指挠了挠额角。

戴妍琦沉默了,总不能说,是啊,着急买…书,吧。

肖时钦也沉默了。

“妍琦,你……”

“不不不,这次真的不是用身份证去买本!”

“我怎么……好像有点儿不想还你了。”今天雷霆的肖时钦队长,感到有一点点心累。

 

下午午休结束前,肖时钦打电话让戴妍琦去经理办公室取资料。

“我进来啦!”戴妍琦推开门,看到肖时钦一个人站在办公桌旁边,“咦?经理不在?”

“身份证。”肖时钦言简意赅。

“呜哇队长感人!队长最好啦!”

戴妍琦捧起一叠资料,把身份证揣进口袋,随手翻翻剩下的。

就一不小心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噫,谁家房产证随便乱放——”

戴妍琦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翻到内页,看清楚字后差点咬到舌头。

“肖时钦”和“戴妍琦”这两个名字紧挨在一起。

“队队队、队长!”

“我坦白,身份证和信息资料是我特意骗过来的。在雷霆的最后一年了,也让我滥用一下队长职权吧。”

“队长,我……”

肖时钦打断她的话,微笑着又坚定地开口:“妍琦,我买了一个带小院子的房子,我们可以一起把花都拔了种蔬菜。空闲的时候我就陪你喝茶,在你种的小白菜旁边晒太阳。”

“这样的生活,我期待一直过到八十岁。”

肖时钦抬手揉揉戴妍琦的头发,把手心覆上她的发顶。

“今后你的心愿,都可以说给我听。”

 

 

-5-

“妍琦你看,你那么喜欢雷霆,那你,愿不愿意成为雷霆的队长夫人?”

 

 

 

—Fin—

 

 

【FREE TALK】

呜呜写了这么多其实就为了最后这个求婚梗。祝大家都会遇到一个像肖队这么苏的、你喜欢的人帮你实现你的少女心。

以及肖队最后那句话翻译过来是:你看你那么喜欢我,那你愿不愿意嫁给我。

但我觉着吧这么不要脸的话大概只有叶神能说出来

 

希望你喜欢。

:D

评论(10)
热度(60)
© 晏晏 / Powered by LOFTER